Soft gadget

Free software and free web resource. Workplace, vitual office and social software links

Wednesday, March 14, 2007

Pando,一個傳輸檔案的軟體



P2P

This is from

blog.roodo.com/hypnotist/archives/2683223.html

這是我最近常說的話:
「如果有個軟體只要一直按下一步就可以安裝好,裝好之後我就可以把所有電腦裡面的檔案包括音樂、影集、電影、傳給你,你裝不裝?」
這東西就是這麼方便。
由於之前養成的壞習慣,我每季總是會找幾部日本趨勢劇來看(例如去年夏天)
加上現在正在迷超好看的美國影集Heroes
所以常常會有我說了某部電影多好看又多好看、某首歌多好聽又多好聽
身旁的人反應是「傳給我」或者「燒給我」~於是為了減少地球資源浪費懶得燒片,就找來了這個軟體使用。

這個東西比MSN好用的地方在於他可以續傳
無論是上傳或者下載,關掉之後再打開會從上一次的地方繼續傳
絕對不會有傳一半斷線,之前等於做白工的事情發生
況且只要上傳一次,只要14天內有人下載,東西就會一直在那,不用給幾個人就得從頭傳幾次

這個東西比一些分享空間如巴冬狗或者雪兒大這種網站好的地方在於
不用等多久才能輸入什麼鬼驗證碼,還得在花花綠綠的頁面上找下載的按鈕
也沒有什麼一次只能下載一個檔案或者一個小時只能下載多大的檔案這些鳥問題
一切只需要收e-mail、打開附加檔案,東西就會自動乖乖躺進電腦

這個東西比FTP好的地方在於
首先要找到一個穩定而所有認識我的人都可已有權限連進去的FTP已經難上加難
況且這個東西的原理跟BT一樣是採P2P傳輸(這句看不懂沒關係)
等於我上傳多少下載的人就下載多少(檔案還多躺14天)
沒有一定得傳好好別人才能就一個個完整的檔案下載的問題

況且這個軟體一直持續發展中,為了寫這篇文章連進官網看已經有進階付費的版本
所以相信功能只會越來越強大,介面只會更完善。

說了這麼多,還是要問之前問的那句:「如果有個軟體只要一直按下一步就可以安裝好,裝好之後我就可以把所有電腦裡面的檔案包括音樂、影集、電影、傳給你,你裝不裝?」

ps.我這邊有最近身邊莫名多人在看的花樣少年少女,如果有需要可以找我拿……

http://www.pando.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